会议动态

第二十二届全国介入论坛病例征集通知!

更新时间:2019/4/12 10:14:19

为响应党的十九大精神和“一带一路”战略号召,加强区域医疗发展和国际间学术交流合作,全面发展和提高我国介入心脏病学诊疗技术,把握国内外心脏病学新技术、新进展、新趋势,促进我国心脏病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推广与应用,助力欠发达、边远和边疆地区基层医院心脏病诊疗同质化发展,由中国医师协会、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、心血管健康(苏州工业园区)研究院、中国介入心脏病学杂志主办,江西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、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、江西省医学会医学遗传学分会、江西省康复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、江西研究型医院学会高血压血管病分会、江西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血管精准医学分会、江西研究型医院学会胸痛分会、江西省心电协会承办,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、江西省人民医院协办的第二十二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(CCIF2019)将于2019年4月25至4月28日在江西南昌召开。

病例征集
 
(一)病例征集范围

全国心内科、急诊科医生

(二)病例征集内容

1、“PCI 并发症”专场:通过对PCI 术中、术后各种并发症,如血管夹层、撕裂、急性血管闭塞、无复流、穿孔、血栓形成、支架脱载等的早期识别与妥善处理,成功避免患者发生各种意外状况。

2、“我最糟糕的病例”专场:由于适应证掌握、治疗策略选择、技术操作等原因,造成患者出现 严重后果,甚至死亡。

3、“与专家面对面”专场:冠心病介入治疗及围手术期疑难复杂病例,需要请示专家,共同讨论。

4、介入治疗病例:复杂冠脉病变的介入治疗,复杂临床情况(如急性心肌梗死,心衰,合并外科情况等)的冠心病介入治疗。

5、临床病例:临床中遇到的各类心血管危重急症或复杂临床情况,如急性ST段抬高性心肌梗死患者再灌注治疗(溶栓、PCI)、急性冠脉综合征相关药物治疗(β受体阻断剂、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/血管紧张素受体阻断剂、他汀类药物、抗栓治疗等)、恶性心律失常、其他心血管重症(如肺栓塞、主动脉夹层、急性心力衰竭)病例,及心血管疾病临床疑难病例。

(三)病例要求

1、能够引发思考和讨论,具有借鉴意义;

2、可以先将word、pdf、ppt格式病例提交至会务组初审,内容包含患者基础病情描述、诊断和治疗经过、心得和问题,相关资料请提供照片或者扫描件;

3、如果您的病例入选,我们将会通知您按照大会模板做成ppt,汇报时间10-20分钟(根据不同的分论坛有所不同),同时可以提出需要讨论和解答的问题或病例的经验教训。

(四)病例提交方式

以下两种方式均可:

1、通过Email发送至病例征集专用邮箱ccif@vip.163.com

2、直接邮寄至:

北京市西城区大红罗厂街1号《中国介入心脏病学杂志》编辑部(北大医院第二住院部内科楼B1层)
邮编:100034
联系人:杨帆
电话:010-83575262
传真:010-66137748
注:来信请在信封上注明“介入论坛”或“CCIF”字样
病例截稿日期:2019年3月1日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组委会

距离大会开幕还有
  • 小时
  • 分钟
重要时间
  
  议日期
  2019年4月26-28日


  
  网上注册截止日期
  2019年4月1日


  
  现场报到日期
  2019年04月25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