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议动态

CCIF2019 | 马为:中国TAVR:挑战与机遇并存

更新时间:2019/5/14 13:57:43


我国瓣膜疾病的介入治疗起步较晚,但发展迅猛。北大医院马为教授指出,中国患者的二叶瓣畸形非常多见,而且严重钙化现象比较多,还有升主动脉增宽也更为显著,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经皮主动脉瓣置换术(TAVR)的难度。挑战与机遇总是并存,我国在TAVR处理二叶式主动脉瓣疾病方面积累的宝贵的经验,在瓣膜的研发、应用选择以及手术操作上保证了手术的有效性和安全性。

目前,我国主动脉瓣膜的治疗已逐步推向普及与规范,但是TAVR在中国的发展仍有很长的路要走。马为教授强调,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,瓣膜病越来越多,瓣膜病的介入治疗的需求很大。然而目前,大部分医院的TAVR仍处于起步阶段。我国仍缺乏有TAVI经验或已经过正式培训TAVR技术的心血管内科医师。心脏团队并不完善,多学科协作模式尚不成熟。马为教授认为,“心脏团队”的多学科协作模式在现代瓣膜病治疗中尤其重要,因为TAVR是一种复杂的新技术,其推广及运用涉及多个领域,心脏团队包括心内科医生、心外科医生、心脏超声科医生、放射 科医生、麻醉师、护士以及瓣膜公司的技术协助人员等。目前,中国心血管联盟、心血管健康联盟已经考虑成立专业心脏瓣膜病中心,这将对促进医生培训和心脏团队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。

距离大会开幕还有
  • 小时
  • 分钟
重要时间
  
  议日期
  2019年4月26-28日


  
  网上注册截止日期
  2019年4月1日


  
  现场报到日期
  2019年04月25日